【罗路/all路】深森1(爱丽丝童话paro)

和忠哥脑出来的脑洞,大量的梗来自于《红心国的爱丽丝》这一乙女游戏,我吐血推荐

是罗路,介于大家都会对路飞很友善温柔,所以也是all路

清水HE,请放心食用,第一章没有罗哥(…)

愿一切深陷痛苦之人或曾经痛苦之人都能走向未来。




阳光像一把刷子,将五花八门的乐声搅进游乐园嘈杂的色彩里。路飞坐在镜子迷宫旁的长椅上,看着身边的艾斯缓缓站起身来。

“我去买饮料。”

艾斯背着光、脸上投着阴影,路飞看不清他的表情,近处游乐设施的音乐震耳欲聋,他只能紧盯着艾斯嘴唇的动作,才勉强分辨出他在说什么。

“饮料?”路飞机械地重复着艾斯的话。

艾斯笑了笑:“去买冰可乐,你喜欢的吧?”

冰可乐。路飞在脑内费劲地想着,实际上他现在困得要死,喝什么都行,只要能让自己清醒一点。这么想着,他缓缓点了点头。艾斯看到路飞的动作,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那动作轻柔得犹如无物,却也确实传达了手掌心的温度。自己已经十七岁,不是可以被当成小孩子的年龄,上次艾斯这样宠溺地摸自己的头是什么时候了呢——不行,太困了,完全想不起来,总之就是小六或者中一的时候吧。自己和艾斯相依为命了这么久啊。

艾斯的声音飘飘摇摇从头顶传来:“我很快就会回来,所以你不要睡着,要等着我啊。”

好,我等着。路飞回答道。但实际上他也不知道自己实际上有没有说出口,他太困了。艾斯已经向远处走了,因睡意而模糊的视野之中,路飞觉得艾斯应该是回头望了自己一眼的同时、露出一个短暂的微笑。而现在,他越来越小的身影淹没进了看不清脸孔的人海里。

人总是清楚自己要向哪里去、要做什么的。而路飞要做的,就是在这里等待艾斯回来。可是他太困了,困得没办法一直醒着。

对不起,艾斯,我要睡了。在头脑一隅用仅剩的思维向艾斯道了声歉,路飞支撑了半天的眼皮终于啪嗒合上的瞬间——

一只穿马甲扎领巾的狸猫硬生生挤进了路飞的视野之间。

这可真是有趣。路飞觉得自己醒了。这里是游乐园,有什么有趣好玩的东西都不稀奇,但是那只狸猫的手里竟然拿着怀表,还一边跑着一边用小动物脆生生的嗓音大声嚷嚷。

“好忙好忙!我要迟到了、要赶不上茶会了!我迟到了!”

路飞热爱一切好玩的玩意。他想都不想就追了上去。狸猫跑过轰隆鸣响的过山车旁、跨过人们的尖叫声、再挤进种满花朵的花坛之间,他跑得是那么快,路飞有数次都以为自己要跟丢,但每当跑过一个转角,都能远远望到那跃动的小小身影,有时它甚至会停下来等自己追上去,简直就像是在刻意引导路飞跟着它似的。

于是路飞停在原地,这样一做,果然狸猫也停了下来。但路飞此时没空琢磨狸猫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环顾四周,已经不是熟悉的游乐园景色,看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跟着他跑了太远、跑到了没到过的游乐园角落。

我走得太远了,艾斯很快就会回来,我得在他回来前回去。一想到可能会被艾斯骂,路飞也没有了追逐珍稀生物的心情,可狸猫却啪嗒啪嗒地跑回自己脚边,抬头用圆滚滚的黑色眼睛望向自己。

“我要回去啦,艾斯还在等我。”

路飞这样招呼一声,正当他想要转身原路返回的时候——伴随着像是动画一样的“砰”的效果音,只到自己小腿的狸猫一下子变成了比自己还要高要壮的、像是人形却又不太像人的生物。奇怪的生物一把将路飞搂到怀里,向前走了几步,抱着他跳进了不知何时出现的、黑漆漆的坑洞之中。

变故太过突然,路飞甚至连条件反射的惊叫都没叫出口,头顶那方蓝天在他的眼中急速缩小,光源逐渐变暗,但路飞却奇异地能够看清四周的景象。说是“看清“也有些夸大其词,毕竟洞穴中什么都没有,只有耳边呼呼的风声吹过。这个洞这样深这样大,如果在近处有一个这样的洞穴,自己一定会注意到的,怎么会一点印象都没有呢?拥着自己的怀抱倒是很温暖,但是没办法成为让路飞安心的理由。他和这只狸猫(不知道变身的狸猫还能不能叫狸猫,但是先这样叫吧)坠落了多久?五秒还是十秒?可是他们还没掉到底,别说到底了,路飞甚至看不到这个洞穴的底在哪里。这个洞穴究竟有多深?这是个可以用物理知识算出的问题,但路飞并没有那么聪明的头脑。不过,这是个非常非常深的洞穴,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对不起,艾斯,我要死了,要是听你的话在原地等你就好了。虽说路飞对人生并没有什么遗憾,但这样被奇怪生物抱着跳进深坑摔死的死法也太奇怪了,这让他有点不爽。

“你到底是人还是狸猫?“

不爽归不爽,但路飞就是一刻都闲不下来,就算意识到自己死到临头也是。被自己搭话后,狸猫用有些不开心的声音回答:“我不是人也不是狸猫,我是驯鹿!“

可你长得不像驯鹿。不过路飞没在意这些小细节,既然已经有了穿马甲扎领巾、会看怀表还会变身的生物,那它其实不是狸猫而是驯鹿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于是路飞点点头:“哦,对不起!仔细一看你还长着驯鹿的角呢!“

因为被提到了引以为豪的角,刚刚还在闹别扭的驯鹿又显得很高兴的样子。路飞又问:“死前我想知道你的名字!我叫路飞,你呢?”

“你好,爱丽丝。我叫乔巴。”驯鹿回答,他思索了片刻,又说,“你不会死的,我也不会死。我是你的引路人,在把你带向你该去的地方。”

看来这个叫乔巴的驯鹿听力不太好。而且虽说没什么遗憾,但是也不该说“死”就是自己该去的地方吧。路飞心里有些不满地想着,但他没有抱怨,人死到临头的时候,总会变得宽容一些的。如此想着,脚下渐渐出现了光芒。乔巴开心地晃着他:“快看,爱丽丝,我们到啦!”

话音刚落,就像从罐子里滚落的糖果,两个人(一个人和一头驯鹿)从深坑掉了出来。

原来不会死不是骗人的。路飞转着脖子,他们落下的地点似乎是森林中的一片草坪。草坪上点缀着许多巨大到可以托住两三个人的、五颜六色的蘑菇。路飞和乔巴分别落在了不同的蘑菇上。

如今,乔巴正用愉快的神色望着路飞,他又恢复了小动物的形态,黑色的眼睛亮晶晶地眨着。

“欢迎来到不可思议之国,爱丽丝。你会喜欢上这里的,因为这个国家才是你的归宿。”

“我不叫爱丽丝,我叫路飞!”既然自己没有死,那么纠正一下错误的称呼还是很有必要的,可乔巴却完全不听路飞的纠正,他的后腿轻轻一跳,整个人就蹦出蘑菇落在了草地上,一边念叨着“要迟到了要迟到了”,一边头也不回地消失在森林深处。

看来乔巴不是耳朵不好,是只听自己想听的话。他似乎铁了心地想要把自己叫做爱丽丝。路飞想要梳理一下乱七八糟的脑内,调整了一下坐姿,可随着动作,他屁股底下的蘑菇发出了骂声:“臭小子!居然一直坐在老子身上,你以为你是美丽的lady吗!”

循着声音一看,原来不是蘑菇,而是蘑菇上有一个举着烟斗、正在吞云吐雾的人。自己一直坐在他的身上。路飞道声抱歉,移开了屁股。抽烟的人有一头金发,他骂骂咧咧地爬起身来,瞪了路飞一眼,然而他的眉毛是滑稽的圈圈眉,因此他的眼神也并不显得凶恶、完全没有震慑力。

路飞开口:“喂、圈圈眉……”

那人的眉角抽搐了一下,额头隐隐有青筋暴起:“我不叫圈圈眉、叫山治。不要用那个名字叫我!不要让我再听到那个称呼第二次!“

“哦,山治。”路飞点点头,“我想去追那只驯鹿,让他把我送回去,但是他跑得太快了。”

山治又吐出一口烟,在路飞因为被二手烟呛到而发出的咳嗽声中,他不耐烦地开口:“追驯鹿?别追了,所有人都不知道自己在追逐什么,因此追逐这个行为也就没有意义。”

“可艾斯还在等我呢。”路飞坚持。

“没人会等你的,因为所有人都在追逐自己不知道的东西。”

接着又呼出一口烟。这是今天自己碰到的第二个说话不明不白的人了,要论言语的清晰明了,这人还不如刚才那只叫做乔巴的驯鹿。虽说那只驯鹿说的话也和他的存在本身、以及自己今天的一系列经历一样莫名其妙。路飞用手驱赶那些恼人的烟雾,放弃了与山治沟通。眼看路飞就要离开,山治用下巴向路飞身旁示意。

“那你试试那边的蘑菇,吃右边能让你跑得快。”

路飞闻言看向自己身侧,那里的确还长着一朵蘑菇,要比如今自己屁股下这株更小一些。于是他伸手在那蘑菇的右边撕下一块、塞进嘴里。

突然间,好似那高大得不可思议的树木突然变矮一般,路飞的头顶擦上了深绿色的树叶,他的脑袋很快反应过来,并不是树木变矮、而是自己变大了。接着他的头顶穿过层层树枝,冲破了树冠。路飞变成了比大树还要高上许多的巨人。

“你说了吃掉蘑菇就能跑得很快!”路飞低下头,向脚边那个小小的、仍旧在吞云吐雾的人影生气地大喊。

“你步伐变大了,可不是就跑得快了吗。”

他说的倒也没错。可是变得这么大之后,脚边的一切看起来就很小,要在这整片森林中找到那只和狸猫一样小的驯鹿可没那么容易。这样一比较,还不如自己亲自去找来得方便。似乎是发现了路飞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山治嘴里又念叨着,让路飞吃掉了能让人变小的另一边蘑菇。

恢复原状的路飞决定再也不采用山治的馊主意、靠自己找到乔巴。

“‘白兔’乔巴去了疯帽子的茶会。”

在转身离开的路飞背后,山治听起来有些慌乱的声音这样喊道。


tbc

评论(12)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