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ジャック・フィニスへ愛を込めて

关键词:罗路,原著向,清水HE

作者是耐(id=2723596)

无授权翻译,请务必不要转出lofter

因为没有查到标题所用的典故,所以保留了原标题

踩着六日尾巴的生贺第二弹!




自“草帽路飞”成为海贼王、草帽一伙销声匿迹已大约过了一年。世间众口纷纭,有人传言他们死了、也有人说是解散了,然而却无人知晓真相。

对草帽一伙略有所知的人则是说着:“他们怎么可能会死呢!”如此将传言一笑置之。

以前草帽一伙也曾被传言全灭,但最后还是意气风发地回到了海上。

所以,认识他们的所有人都不相信那“草帽一伙的船长死亡、一伙也解散了”的传言。

 

 

 

 

这个岛的磁力攒满约要一周,这次登陆是为了补充物资与食物。

自家的船是潜水艇。虽说具有很多优势,但是却无法解决封闭感。趁着这个机会,罗也指示自家船员各自放放风。

这座小岛气候宜人而平静,没有海军常驻,罗也享受着久违的脚踏实地的感觉,悠闲地消磨时间。

“啊?这什么时候买的?”

那一天罗在路过的旧书店买了几本书。

在那之中,有一本没有印象自己买过的,翻开书页一看,似乎是一本日记,

这本日记只写了一页,几乎都是空白,因此罗想要将它当作自己的航海日志。

与外表不符,罗意外地很有计划性,还是像个船长一样有在认真记航海日志的。

正好本来的航海日志写完了,正想要去买一本新的。

因为有些碍事,罗本想要撕掉已经写过的那一页,然而那里却写着像是小孩子手笔一般的、歪歪扭扭的字,和拙劣的句子。

 

【□□年○月×日 晴

我被要求从今天开始记日记。说是让我记下自己做了什么、想了什么。

但是我不懂该写什么。我又没写过日记——哎,无所谓啦。

总之,似乎我马上就要死了。】

看来这是本记载和病魔抗争的日记。

说“看来”的原因,是因为日记就写到了这里。看来日记的主人是个静不下心的性格。

罗不知怎的,不再想要撕掉那几页,而是抱了半分消遣的心态接着那些字写道。

 

【△△年○月×日 万里无云

今天是停船的第四天。在村子的旧书店,这本日记和书混在一起被我买下来了。

在仅仅写了一页的这张纸上,居然记着“自己要死了”这种不得了的事。

那人是生病吗?还是受伤了?】

 

沙,房内响起钢笔尖端摩擦纸的声音。我到底在做什么啊。罗自嘲道。

这上面的日期已经是两年前。虽说自己对那“我马上就要死了”的话抱有些许同情,然而两年前都是“马上”,恐怕那人现在早都死透了吧。

正因如此,这本日记才会被埋在书堆里。

罗很快放下笔,抬起手,下定决心要撕掉那一页。

然而正在这时,页面上渐渐浮现出文字。

【你谁啊?你什么时候在我的日记上乱写的?】

“…哈?”

罗不禁怀疑起自己的眼睛。

刚才还没有人写过、干干净净的空白页上,出现了和第一页的日记相同的难看文字,应该是同一人写的。

而且,这话似乎是在回应罗写下的文字。

居然会有这种超自然现象?

就算这里是新世界、就算罗自己也有过许多不可思议的经历,但他还是无法相信眼前发生的事。

【还有,我是生病啦。似乎活不过两年了。所以,你谁啊?我是蒙奇·D·路飞!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啥!?”

罗不禁喊出了声。

眼前再次浮现的文字更加令人难以置信。

从日记主人报上的名号,可以确定他就是那个曾和自己结为同盟、身为海贼王的人。

在罗疑惑不解的时候,文字还在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

【还有啊——你怎么写△△年啊?罗宾说现在是□□年啊。】

“妮可当家的说…?”

罗硬是把仍在混乱的大脑冷静下来,努力把握现状。

在旧书店买下的日记已是两年前的旧物。自己在上面消遣性质地写下字后,两年前这本日记的主人给了自己回复。

暂且不管这到底能不能称得上回复,没想到这本日记的主人竟然是自己认识的人。

罗再次拿起笔,在日记本上飞速写下。

【我是特拉法尔加·罗。如果你是草帽当家的,那么给我看看证据。】

自己写的字也挺蠢的。写完后,罗有些后悔。隔着本笔记本,又怎么能给自己看证据呢。

然而,过了一会,文字再次缓缓浮现。

【特拉男!?你真的是特拉男吗!?好怀念啊—!白熊还好吗?】

【…你真是草帽当家的吗。】

【我都说过是啦!啊、该说是我写过了吧?】

罗扶住太阳穴。

确实是只有草帽一伙叫他“特拉男”,自几年前与他们错开航路后,就没人再叫这个名字了。

而且这个人完全不听人说话的任性,还有那掩盖不住的蠢样子。

虽说还有些难以置信,但通过自己的直觉,罗确信了,现在通过日记的这令人怀念的、和自己展开蠢兮兮对话的人正是草帽路飞。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理,不过似乎我买下的日记本和你的日记本是连通的。不过有时差。我现在这里毫无疑问是△△年,是草帽当家的你所在时代的两年后。】

【听不太懂,反正就是不可思议的笔记本吧!】

【…就当是这样吧。比起这个,草帽当家的,你说你马上要死了是怎么回事?说明一下。】

【我也不懂怎么说明啊——我又不是乔巴,不太懂…】

接着去,路飞用不通顺的句子讲述了自己身体的不适、以及船医的诊断。

告诉船医乔巴最近感到身体很沉重、请他替自己诊查后,乔巴说自己似乎是生病了。

还有,自己只剩两年的寿命。

虽说并不是不治之症,但若是要治病就得放弃冒险下船,于是路飞比起平淡无奇而长命百岁的人生,还是选择了被亲密的伙伴们包围、在剩下的时间之中继续冒险。

这决定很有路飞的风格,但罗的心脏却砰咚砰咚地,发出讨厌的声音来。

【特拉男有在两年后见过我吗?】

【没有,自从和你们错开航路后就没见过了。】

【这样啊——那也挺寂寞的。】

自己没去见他,是因为本以为如果两人都能一直当海贼的话,一定还会不期而遇。

估计认识路飞的任何一人都无法想象路飞会死吧。

一定还会在某处相见的。在他们一伙销声匿迹后自己也没有去找他们,也是因为这个想法。

明明两个人都是海贼,无论什么时候、在哪里殒命都不奇怪。

自己因路飞一直以来如太阳般的笑脸而得到了自由,因此才会忽略这件事。

【不过能这样和特拉男再说说话也很好。和你在一起很好玩!】

【我才想这么说。】

【嘻嘻嘻!我本来觉得我绝对坚持不下去写日记的,不过好像和特拉男一起就能行!】

【一般来说都是自己一个人写的。不过毕竟还有组过同盟的交情,在页数写完之前我就陪你写吧。】

【哦,拜托你啦!】

就这样,罗和路飞开始了奇妙的交换日记。

 

 

 

 

“船长,还是没消息啊。”

“是吗。”

“毕竟他们一年前就失踪了啊——就算用一年前的情报去搜查也…”

“继续收集情报。多细小的事都可以。”

“…是,船长。”

罗在找草帽一伙。

然而,虽然搜集到的情报渐渐增多,但都无法根据其追踪到他们踪迹,开始寻找已有半年,可如今罗甚至没能找到头绪。

事到如今,罗才在后悔当初没有收下路飞的生命卡。

当初他想当然地觉得,自己既不是路飞的小弟、也不是他的家人,收下生命卡有些不合适,况且他们一伙一直都很吵闹,要找到他们也并非难事。

因此在错开航路时,罗才没有收下路飞递来的生命卡。

现在自己也想不通,为何自己会以为无论身在何方都能简单找到他们,大概当时自己是有能够找到的自信吧。

听过船员报告后,罗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日记。

【□□年×月△日 雨

阴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没办法钓鱼,也不能在甲板午睡。

说起来,我最近很容易觉得困。和乔巴说了之后,他说这是因为我的身体现在很容易感到疲劳。

乔巴还说,这种时候就不要硬撑,让我去休息,可是无所事事的太无聊了,我不喜欢。】

用这本不可思议的日记,罗和两年前的路飞继续着奇妙的交换日记。

对方并不是每天都会写,罗自己也是,有时候写下回复之后也会超过三天都不打开日记本。

不过,虽然进展缓慢,这本最初只写了一页的日记,也快要写完一半了。

与此同时,随着不断写日记,路飞的身体状况也变得越来越差。毕竟他的身体已经被确诊只剩两年寿命。若是普通人,现在早都无法维持普通的日常生活了吧。

这是因为路飞比较迟钝,还是因为他的身体比较结实、所以就算被确诊了只剩两年寿命也还暂且没有问题呢,不过即便如此,从写下的内容中可以看出,路飞的身体的确一天不如一天。

【△△年×月○日 强风

我正在向下一座岛航行的途中。

今天海面上风力很强,因此用潜水的方式前进。

贝波因为怕热而全裸地躺在船里,不过毕竟他是白熊,因此也不太碍眼。

草帽当家的。你要乖乖听医生的话。既然决定不下船,那么至少也要做到最低限度的调养。

你可是还没当上海贼王呢。】

据罗所知,现在正写着日记的路飞只要继续航行下去,再过几个月就会到达最终之岛,再引发一场骚乱后,便能成为堂堂正正被称为“海贼王”的存在。

接着没过几个月,那位海贼之王便与同伴们一起消失了踪影。

从日记中不难猜出,以路飞的现况来看,他被称为海贼王时大概就已经是病入膏肓的状态了吧。

这样的话,难道不该在某个岛疗养吗。不过虽说是生病了,但是罗至今仍无法想象路飞乖乖呆在一个地方的样子。

“你到底在哪,草帽当家的…”

有时罗写下日记后,路飞立刻就会回复,不过今天罗打开日记本看了一会儿,却仍旧没有新的文字浮现。

看来今天不会回复了。罗把日记本拿在手中摩挲着,一边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喃喃。

 

 

那之后一如往常地,在日记本上看到了路飞的日记。

【今天久违地上岛了!

娜美他们去买东西,但是我没上街,而是去了森林。

带回去了一只奇怪的虫子,然后被娜美和山治揍了。】

【我玩的有点过,受了些伤。因为现在正在生病的原因,乔巴比平时还要生气。】

【今天身体超级沉重、也超级不舒服。生病真麻烦啊…】

【特拉男!我当上海贼王了!虽然还不太懂!!不过我是海贼王了!】

告知自己身体不适的文字混在平淡的日常之中,有些不协调。接着,日记本对面的路飞似乎终于成为了海贼王。

与此同时,写着这篇日记的路飞余下的寿命,若是按照诊断来算的话,就仅剩一年了。

【该说声恭喜吗?

毕竟我是两年后的人,早都知道你会当上海贼王了。

不过我没想到你居然是用抱病之躯当上的…我听说曾经的海贼王哥尔德·罗杰似乎也是身怀绝症的同时,被人称为海贼王的。

总之,你也算实现梦想了。】

罗至今仍未找到路飞的下落。

只是知道他最后被目击到是在某个春岛,并不知晓他真正的去向。

完全搜寻不到草帽一伙的痕迹,这样简直就像是突然人间蒸发了一般。

现在罗正在向那个最后的目击情报提到的春岛航行。

日记的页数也所剩无几。如果页数用完,自己就会完完全全地失去与路飞的联系。

罗感到走投无路的焦躁。

与此同时,也为自己会对“失去路飞”这件事感到焦躁而疑惑不解。

曾经的同盟。同为被称为最恶世代的同期。同为一船之长。

两人的联系仅有这些。就连相处的时间也非常短暂。

可是,每当想到可能会再也见不到他,自己所有的思考便会变得愚蠢。

假如那时收下了生命卡。

假如频繁地联络。

就算只是为了说风凉话,假如路飞成为海贼王时去见他一面。

假如那天没有错开航路。

思考“假如”是没有意义的。罗心里清楚。

但是罗就是无法相信,那张令人不爽的、自由的笑脸居然会从世界上消失。他不愿相信。

正当在回想路飞的种种时,日记本上又渐渐浮现新的文字。

【特拉男,我啊,今天睡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到了新的岛、天气也很好,结果我全都睡过去了。】

那文字的字里行间,能看出些许消沉的情绪。

【偶尔这样也挺好的吧?说到底,你平时是太好动了。明天再去玩也可以。】

【哦。可是啊,明明没剩下多少时间了,睡过去实在是太浪费了。

自从我被说再过两年就会死,已经过了很久了。所以,说不定我立刻就会死了啊。

过去玛奇诺和我说过要是喝了咖啡就会睡不着,这是真的吗?】

【嗯…确实会有这样的效果。】

【这样啊。那下次犯困我就试试。可是那个又苦又难喝,我不喜欢啊——】

至今为止究竟是身体多差,才会让路飞如此消沉呢。

他从不曾有过如此意识到死亡的发言。

也就是说,路飞的身体已经濒临时限了吧。

罗组织不出结束话题的话语,只能合上了日记本。

曾经开朗到让人不觉得他已经时日无多的路飞的日记,如今却明显罩上了死亡的阴影。如果路飞被诊断的剩余寿命确实无误,那么如今在自己所在的这个时点,路飞便不会活着了。

就如同要将这个想法甩出脑袋一般,罗加快了前往最后目击情报的春岛的速度。

 

 

 

 

 

那一天之后,路飞写日记的频率便下降了。

在路飞向自己报告当上海贼王的那时,他们大概也是手忙脚乱的吧,当时日记也不是没有突然中断过,然而如今他们应该是在平静地航海,本不应中断的这么频繁。

不过与此同时,草帽一伙销声匿迹也差不多是两年前的这几天。

昨天,罗到达了目的地,最后草帽一伙最后目击情报提到的那个春岛。

那里只有一个小村落,是一座非常小的岛。

在春日温暖的阳光下,吹拂着柔和而清爽的风,整座岛都被包裹在春日的香气之中。

罗和船员一同巡视了整座岛,一整天都在打听情报,但最后却一无所获。

确实很久之前草帽一伙来过这里,但时隔太久,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之后的去向。

“船长…我们找了这么久都没找到。果然草帽他…”

“…我在去那边森林里面看看。你们先回船上吧。今天就在这里停船,要是这之后还是没有得到任何情报的话,我们就在磁力记录被替换之前出发。”

“……船长。”

好似于心不忍一般,船员们的语气有些悲伤。

罗对于他们的表情视而不见,将日记拿在手里,独自一人向森林深处迈进。

这座森林中并不很深,温暖的阳光透过树叶之间洒落,林中充盈着平和的气氛。

鸟儿的鸣叫听在耳中也婉转动听,然而罗的心情却一点都不明朗。

他究竟是去哪了呢。

就算是死了,那也该留下什么痕迹才对啊。

难道他真的在某处不为人知地迎来生命终结吗。这简直不可理喻。

罗的心中翻滚起轻微的怒气。

为什么路飞不来找自己呢。自己说不定是能救他的。

没错,无论是如何现在医疗水平无法救治的病,罗都有“唯有自己能治好路飞”的自信。

只要使用自己吃下的恶魔果实能力,说不定就能救路飞的命。

虽然作为交换,身为能力者的罗有可能丧命,但他甚至不在乎这些。

正因如此,从明白路飞大限将至的那一天开始,他就带着自家船员不知放弃地寻找。

“到底要胡闹到什么程度……啊?”

被怒气驱使,罗大步前进着,随后走出森林、来到了一个宽阔的场所。

在大树下有一条长凳。应该是某个村民将它放在这里的吧,现在这里没有任何人。

罗走进长凳,缓缓坐下。

小鸟依旧叽啾而鸣,这里有春风缓缓吹过,罗被焦躁、怒火与后悔所充盈的心也渐渐冷静下来。

“我也真是被那家伙耍的团团转…”

罗叹了口气,打开了手中的日记本。

【□□年○月×日 雪

似乎靠近冬岛了。雪很白,看着就让人很幸福,可是现在我也只能看着,所以很无聊。

呐,特拉男。在我被说马上就会死的时候,还不太懂,可是果然还是会害怕啊。

我几乎吃不下饭了。也好久好久没吃过肉了。明明我那么喜欢吃饭,可现在吃饭就像修行一样痛苦。

天气那么好,要是和乌索普他们一起钓鱼肯定很开心,可是我没法久坐。因为被说很危险,所以也没办法长时间坐在桑尼的头上了。

就算到了有冒险气息的岛,我也一点都提不起兴趣。

大家也是,虽然每天在我面前都一如往常,可是我知道的。每天都有人在哭。

我本来觉得,只要下定决心要去做什么,为此而死也无怨无悔。所以无论想多少次,在明白自己可能会死的那个瞬间,我也不会放弃冒险而选择长命百岁。

但是我送走过梅利,也眼睁睁看着艾斯死去,那时非常悲伤,所以我知道被死者留下是多么痛苦。

因为我一直都是被留下的,所以一直不懂。如果留下别人去死是这么痛苦的话,我就不想死了啊。】

时隔许久的日记,是路飞第一次吐露的真心。

罗甚至忘记了呼吸,只是紧盯着那些文字看。

本来字体就歪歪扭扭,或许是因为路飞的手已经使不上力了吧,那些字更是凌乱,甚至很难读懂。

然而,这文字所传达的,一定是绝对在这本日记之外无法吐露的事物。

这是说过“只要下定决心做什么,为此而死也无怨无悔”的路飞的,包含软弱的真心。

正因知晓被留下的痛苦,在明白这点的基础上,他这次成为了要留下他人的人,这该是多么难过啊。

明明自己无计可施,但罗现在却想要立刻向路飞的身边奔去。

想要立刻拥抱那个不知身处何处的人。

被嘲笑太逊也无所谓。即便如此,如今他也想要紧紧将路飞抱在怀中。

罗喜欢路飞。

喜欢他不被任何事物所束缚、在大海上自由驰骋的身影。

喜欢他能与太阳比肩的耀眼笑容。

喜欢他用那个没品外号呼唤着自己的声音。

罗喜欢路飞,甚至愿意为此赌上自己的性命。

所以他才会去找路飞。即便心知对方或许早就死去,但他还是带着船员不知放弃地去寻找。

罗拿起和日记本一起带在身边的钢笔,在所剩无几的页数上开始写字。

【××年○月×日 晴

不想死就别死,草帽当家的。

明天,草帽当家的。对我来说的明天。对于正在读这篇日记的你就是两年后的明天。

这之后,你来我指定的岛。我在这里等你。

如果你真的只剩两年可活,那明天我们就不会相见。因为你早已死了。

不过这也说不准。

我也是,本应绝症而在十三岁时死去,但我现在还活着。

所以说不定你也能立刻痊愈,然后像往常一样露出烦人的笑容。

未来是未知的。因此才值得期待。你就是这种人吧。

所以明天,我会和两年后的你见面。】

这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自己蛮不讲理地将愿望塞给了对方。

想要你活着。想要再见到你。想要亲自确认你的存在。

罗抱着祈祷般的心情如此写下。

罗指定的见面地点,是那条森林深处的长凳。

在春岛平和的气候中,罗一边重读至今为止的交换日记,一边独自等待。

 

 

路飞并没有出现在那里。

 

 

 

 

 

 

刚刚离开冬岛的海域,气温还有些低。

早晨的空气更是冰冷,走上甲板,寒意透过鞋底传来。

路飞久违地想去透透风。

冬岛很冷,因为虚弱的身体,他一直都在船里睡觉。

不,就算不是在冬岛,最近的路飞也几乎都躺在床上。

走上甲板后,守夜的乔巴发现了自己,跑了过来。

“路飞?你起得好早。还好吗?身体如何?”

“还好啦,乔巴。我今天觉得状态超好。所以机会难得,想要坐在桑尼的头上。”

“诶!没、没事吗…?虽说现在船没有开,确实是要比航行中安全…”

“没事的啦,别担心!如果我掉下去了你就立刻喊人嘛。拜托啦,乔巴。”

“哦、嗯…!要小心啊?我就在这里待着,有事就叫我!”

“嗯。”

将全身的力气注入使不上力的身体,路飞爬上了桑尼号的船头。

即使是现在,路飞也还是最喜欢从这里看到的景色。

然而最近,连这样的景色自己都没能力看到了。

路飞心想着自己如今的不济,独自苦笑起来。

约一年前,自己被宣告时日无多。

善良的船医一边流着泪,一边说出了路飞的身体状态。

如果下船、专心于治疗的话,或许能够长寿,但路飞没有选择这条路。

伙伴们也为这个决定而十分辛苦。

尤其是身为船医的乔巴,为了尽量延长路飞的性命而倾尽医术,辅助着路飞的冒险。

然而,在到达最终之岛、得到海贼王的称号后,身体状况便急速恶化、不听使唤了。如今,就连登上船头都要大费周章。

现在路飞最期待的就是和罗之间的奇妙的交换日记。

曾经组成同盟、一同航海的友人。

虽然同被称为最恶世代的罗说彼此都是敌船的船长,并不是朋友,但路飞很中意和罗之间的关系。

虽然在接触同盟后,就没和罗本人见过面,但自从自己被要求写记录病情的日记后,通过这个契机,两人用这本日记再会了。

虽说是再会,但实际上两个人也没有见面,而且似乎对方还是两年后的、未来的罗。

可路飞还是很开心。

通过日记和罗的对话总让路飞非常怀念、也很开心,而且还能稍微说说平时对同伴无法开口的丧气话。

本以为自己绝对坚持不下去写日记,但不知不觉中,日记本就只剩一页了。

坐在桑尼号的船头,路飞在开始长时间眺望之前,打开了日记。

那里有罗新的笔迹。

 

【××年○月△日 晴

今天和草帽当家的见面了,是两年后的草帽当家的。你们还是一群吵闹的家伙,数年的行踪不明简直就像假的一样。

虽然年龄要比我熟悉的草帽当家的大一些,但从外表不怎么能看出来。你到底是什么怪物啊。当我这样问你后,你一如既往地蠢兮兮地笑了。

我们聊了很多分离时发生的事情,还有各自航海的故事…用你的话说就是冒险故事。

你大概不愿知道自己之后有怎样的冒险吧。所以两年后的草帽当家的究竟进行了怎样的“冒险”,就先按下不表。

之后你亲自去体验吧。

不过,你确实是去了许多地方,遇到了许多人,每一天都快乐地笑着。

自然,是和草帽一伙所有人一起。

之后的夜晚,时隔许久,我家的船员和你们开了宴会。还是一如既往地吵得不得了。最后连岛上的居民都被吸引过来一起大闹特闹。

对了,之后我们又结成同盟了。

似乎是说在空岛的秘境,有连接岛与岛之间的彩虹,在那彩虹的脚下埋着宝藏。

为了得到宝藏,我又和你组成了同盟。似乎那地方十分险峻,用寻常手段无法到达。

你觉得很有趣,要和我一起去,虽说那实在是不适合对我这个敌船船长开口的话。

没有变。什么都没有变。

草帽当家的,你还是那个你。

傻呵呵地笑着,把周围的人全部卷入麻烦之中,可即便如此,你还是自由地驰骋于大海之上,是我熟悉的那个草帽当家的。

所以我们还会见面的。这并不是我在安慰你,而是事实。

你不会死。仔细想想,怎么都杀不死的你怎么可能死呢。

就因为你做出了不符合你性格的事,一直都在纠结,搞得我都被你传染了。

赶紧负起责任,两年后一定要来见我。

我会等你。一直等你。】

 

那工整的字迹写出的、篇幅不短的文字的许多地方都像被沾湿一样晕开了,有些难以辨认。

就像在描绘那一个个字一样,路飞轻抚着那一页。

啪嗒,有水滴落在手背上。

“特拉男真是个大骗子啊。”

啪嗒、啪嗒,不知不觉中,路飞的双眼溢出泪水,弄湿了日记本的纸。

他想起了那位总是眉头深锁、表情凶恶,却又心地善良的朋友。

被称为死亡外科医生,语气不逊、还有夸张的刺青,但路飞却喜欢着与外表不符、拥有温柔心灵的罗。

在知晓自己或许会死的时候,路飞所思念难耐的并非是伙伴、也不是哥哥,而是罗。

但是路飞绝不会去见他。无论怎样思念,都决定不去见他。

虽然路飞不太懂罗的能力,但他隐隐觉得钱,如果见了面,就会变成自己不期望的结果。

所以在乔巴说要让同为医生的罗也来看看的时候,路飞拒绝了。

几乎不怎么擅长忍耐的路飞,无论怎样思念着罗,都忍耐着不去见他。

“这也太狡猾了…”

自己和罗约好了在两年后的昨天见面。

罗写下的的日记,就好像真的两年后自己还活着,而他正因久违的再会而高兴似的。

然而,那晕开了各处文字的水渍,一定是罗的泪水。

看了这样的日记,脑海中便涌上了挥之不去的回忆。

路飞本就是个比起理性、更常凭借冲动行动的人。

现在他只想把什么问题都彻底抛开,不顾一切地去见罗。

见面之后,就算会被揍也无所谓,想要跳进他的胸膛,用尽全力抱紧他。

路飞胡乱抹了一把眼泪,拿起笔。

这是最后一页了。

随着沙沙的摩擦声,路飞用于罗不同的凌乱字迹填满了最后的一页。

写完这一页后,就无法通过这本日记和罗说话了。

进行这奇妙的交换日记的一年,真的十分快乐。

和罗一起做什么的时候,总是很开心的啊。路飞这样想着,微微露出笑容。

“好了…”

写完最后一个字,路飞抬起头。

视线所向之处,朝阳从水平线上探出头来,将天空染成橙与青的渐变色。

路飞久违地意识到,原来世界是如此美丽。

冲着漫天朝霞,路飞嘻嘻笑着,缓缓站起身来。

“乔巴!”

“!!怎、怎么啦路飞!?你不舒服吗!?”

“帮我叫一下大家!我有重要的话要说!”

“诶…?”

被突然搭话,乔巴有些不知所措。路飞回头望着他,露出微笑。

被路飞扬起的手抛开的日记,在空中飞舞着。

 

 

 

 

 

 

 

【□□年○月△日  朝霞很美

这样啊。我见到特拉男了啊。太好啦。

原来我又能精力满满地冒险了啊——我的病好了啊。果然乔巴好厉害!不愧是我的伙伴!

然后,还能和特拉男一起冒险吗!我好期待。

虽然知道将来的事就不好玩了,不过能知道未来有很多开心的事在等着我,这也不错!

现在我正久违地坐在桑尼的头上写字呢。初升的太阳超级漂亮,我好想和特拉男一起看。

我绝对会去见你的,你一定要等我啊。

页数用光了,现在是最后一次和特拉男说话了,不过我很开心。

果然和特拉男在一起就全是开心的事

好想快点见到特拉男呀。

 

啊、还有————…

 

 

 

 

 

 

 

距离和路飞的交换日记结束,已经过了一年。

罗已不再去寻找路飞。那一天、那座岛上的事,就已经是全部的答案了。

然而,罗还是不由得用谎言写下了最后的日记。

路飞的直觉特别敏锐,或许会察觉到那是谎言吧。

在罗写下的日记之后,路飞也在最后一页写下了回复,然而最后一句话却非常模糊、无法读懂。

 

那个句子说不定是写了看破自己谎言的话,但是到如今,也无法确认了。

可即便真的写了那种话,那时的罗也没有写下真相的勇气。

正因如此,罗才再次来到了这春岛树下的长凳前。

没能见到路飞的第二天便出发,接着航行了一年,而在与一年前约好的日子相同的今天,罗又来到了这里。

“果然我,还是会觉得你现在正在世界的某处…”

坐在长椅上,罗久违地取出了日记本。

自从看到路飞最后的字迹后,自己就没有打开过它,纸页已经变得皱皱巴巴、装订也散了。

“怎么,特拉男,你还留着那本日记啊。”

“…啥。”

正当翻着纸页之时,身前有人搭话。

那是本该再也听不到的声音。

罗缓缓抬起头。

“抱歉!病治得很慢,我迟到了一年。”

“草、帽当…家的…?”

“哦!好久不见!特拉男!”

不变的笑容,与戴着草帽的身影,就近在眼前。

罗忘记了呼吸,向着那缓缓走来的存在伸出手去。

如同在回应罗的动作一般,路飞笑得更加灿烂、跳进了罗的怀中。

“你……真是草帽当家的吗……!?”

“那还用说!是我!特拉男、你哭啦?”

“我才没哭。你想被切成块吗。”

“嘻嘻嘻!啊——是特拉男—!”

用力抱住路飞后,路飞也用不逊于自己的力量紧紧回抱了自己。

本以为再也无法见到的人,就近在眼前。

唯独现在,罗想要感谢平时并不相信的神明。

“可是你为什么……你的病…”

“我向伙伴们任性了、暂时下了船。真的很困难啊。治病比当海贼王还难…”

似乎是想起了治病的日子去,路飞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你…”

“可是我又不想死。所以不想放弃冒险。所以回想了好多想和特拉男一起看的景色和一起去的地方!”

所以,我来见你了。

如此诉说着的笑脸,与罗深爱的容颜如出一辙。

放在长椅上的日记被风翻开,沙沙的纸页声从背后传来。

尚且不明白,为何这本日记联通了过去。

然而,在那之中延续的日月,已在现今确实地连接在了一起。

啪沙。随着轻微的声响,最后一页被翻开了。

 

 

 

 

 

 

 

 

 

—————…啊,还有。如果真的见面了,就紧紧抱住我吧。】


end

我哭了,为真情实感的爱情,你们呢

评论(46)
热度(2192)
  1.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